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和居民用电或将实行峰谷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2 南方日报

  广州今年电力供应前紧后松

  商业和居民用电或将实行峰谷电价

  “十一五”投资180亿元再造一个广州电网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通讯员/龚甸)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供电局200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五年,广州将投入180亿元巨资,加快电网建设,突破电网瓶颈,再造一个广州电网。

  广州今年最大负荷缺口60万—80万千瓦

  在2005年经历了近10年来最缺电的考验之后,据电力部门预测,广州今年电力供应形势前紧后缓,最大负荷缺口60万—80万千瓦。在电源性缺电局面缓和后,电网结构性缺电将成为主要问题,城市中心区的供电面临严峻考验。

  为突破电网瓶颈制约,今年广州电网建设和改造总投资38.4亿元,其中500千伏广南输变电工程和220千伏麒天线工程是重中之重,220千伏虎桥和林益输变电工程将在6月30日前建成投产。

  峰谷电价实施范围可能扩大

  为确保电力有序有效供应,广州供电局按照“有保有限、注重效益”的原则,优化错峰避峰方案,确保居民和重要单位用电,重点保障高效益低能耗的重点支柱企业、外资企业及重点工业区的生产用电。确定一批灵活错峰的大用户,实施错峰动态管理。

  据悉,为开发低谷用电市场,提高用电效率,利用经济杠杆削峰填谷,广州市有关部门正在考虑调整峰谷电价政策,扩大峰谷电价的实施范围,由目前的工业企业逐步扩大到商业乃至居民等用户,同时进一步拉大峰谷电价差。

  五年再造一个广州电网

  作为解决广州电网瓶颈制约的治本之策,就是加快电网建设,“十一五”期间,广州规划投入电网建设的总投资约180亿元,新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23座,110千伏变电站79座,新增总容量接近2004年底广州电网变电容量总和。相当于再打造一个广州电网。建成一个结构合理、安全可靠、技术先进、适度超前的现代化广州电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