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节火灾56起,消防队员救火忙 燃放烟花4木厂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许蕾通讯员/消宣蔡益华)人们欢庆元宵佳节,广州火灾却频发,广州消防力量全城出动四处扑火!昨天记者了解到:元宵节期间,广州市消防局共接警56宗,其中抢险救援5宗,消防车出水灭火16宗,1人在火灾中受伤。

  花都竹木市场大火苦无水救援

  前天21时15分左右,花都区狮岭镇杨屋竹木市场清新木厂发生火灾事故,火灾发生后迅速蔓延到相邻的祥发介木厂、立繁木厂、忠盛介木厂,过火面积21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是由于燃放烟花引起。据介绍,这次火灾将上述4家木厂的木材变为“焦炭”,同时烧毁了部分锯木设备和附近的通讯线路。

  由于火场堆放了大量的木材、竹料,可燃物集中,火势十分猛烈,灭火需要大量的水源,但火场周围无消防水源可供灭火使用,消防车只能到距离火场3公里外的地方取水,给灭火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火势一度难以控制,直到凌晨1时大火才被扑灭。

  事实上,从前天下午开始,广州市开始火警不断。

  广州消防接报:当天下午2时57分,花都狮岭镇山前大道镇兴双龙村一仓库内海绵着火;下午4时40分,石井镇谭村谭岗劳教所内一层钢筋水泥建筑着火,现场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11台车出水将火扑灭;晚上9时10分,嘉禾永泰客运站直入三岛市场附近一建筑工地着火,过火面积约170平方米。

  元宵节前后发生4宗山火

  元宵节前后,广州还发生了四宗山火,并致1人受伤。

  前天晚上7时45分,萝岗镇长安收费站对面发生山火,现场过火面积约20亩;9时29分,太和镇昌峰山飞鹅山庄发生山火,现场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

  昨天凌晨4时39分,萝岗镇天麓湖武警会议中心旁发生山火,现场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特勤二中队将火扑灭;昨天上午11时39分,石基镇官涌村九尖山怡峰园后面发生山火,现场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一男子受伤。

  草坪火灾疑燃放烟花所致

  与以往相似,佳节来临之际,草坪火灾也为数不少。

  前晚7时35分,黄埔广州石化厂对面一杂草堆着火,现场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11分钟后,珠江新城南国花园南国学校内草地着火,现场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8时14分,萝岗镇天麓湖一会议中心内草坪着火,现场过火面积约5000平方米;此后,芳村窖口客运站对面草地、员村猎德污水处理厂对出草坪分别着火,现场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其中数宗火灾,有在场市民表示,很有可能是有人燃放烟花所致。

  图:

  花都竹木市场大火导致4家木厂的木材变成“焦炭”,办公室等也被烧毁。唐联彬许蕾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