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专场迎来1.2万求职者 市场营销类薪酬增幅近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伟通讯员/王益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元宵节后,该市迎来第一个求职高峰。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春风行动”免费求职专场有近1.2万求职者入场,105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3599个岗位。

  昨日上午9时,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门外人山人海,由于昨日的招聘会是正月十五之后的首场“春风行动”免费求职专场,因此受到众多求职者关注,许多求职者早在几日前

就开始为觅得理想工作进行“包装”。本次招聘会共105家企业参展,提供633个工种、3599个岗位。企业的行业类型分别为:商贸零售业30%,酒店餐饮业24%,制造业23%,地产物业类20%,其他3%。

  现场招聘的企业认为年后求职者人数较年前增多,求职者整体素质有所提高,因此招聘效果理想。许多企业的薪酬待遇相应提高,一些市场营销类岗位薪酬有近15%的增幅。但大部分企业也表示,今年的人力资源需求量将基本与去年持平。特区内服务行业,如酒店餐饮、零售、物业管理等行业仍为市场上的用人“大户”。

  记者还发现,除薪酬待遇外,工作条件、社保和劳动合同也成为求职者关注的焦点。在当天举办的求职者免费培训讲座上,“求职技巧”、“劳动政策法规”等内容受到热捧,上午12时主办方特地加开了一场免费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