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岗“两会”开幕 委员官员今日当面问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通讯员/纪小明)作为一位区政协委员,你如何表达对区政府工作和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继去年首创全国区级政协委员问政会后,今天上午,在龙岗“两会”开幕的第二天,一场政协委员与政府官员面对面的问政会将在龙岗区政府再次公开举行。为着力探索和建立政协参政议政的有效机制,龙岗区政协从去年开始每年在全体委员会议期间召开一次问政会。据了解,区政协召开这样与区政府领导面对面的问政会,以后每年,这种问政制度将成惯例。

  据了解,问政制度是在去年2月龙岗出台的《龙岗区委关于加强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的意见》中首次提出,该《意见》中除了提出区政协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对区属单位进行评议制度和区政府每年向区政协全体委员通报政府年度工作情况制度外,还特别规定,区政协每年全体委员会议期间召开一次问政会,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就政府工作和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回答政协委员的提问。

  对于今天召开的政协委员问政会,龙岗政协一位负责人称:如何将政协工作的实践总结成为经验,并形成规范化做法,指导未来的工作,这是摆在基层政协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深圳市龙岗区政协目前还要总结当地问政会经验,以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开拓一方更加宽广的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