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你驾车?抢你摩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6 南方日报

  帮你驾车?抢你摩托!

  南海警方侦破系列抢夺案,4疑犯供认作案40余宗

  本报讯(记者/谭晓畅通讯员/吴学军林嘉宇)搭乘摩托车后骗取摩的司机的信任,让司机把车交由自己驾驶,然后又故意丢掉头盔,趁司机下车拾取的机会驾车逃走。从去年底

开始,一个4人团伙以这样的手法抢夺了多辆摩托车。南海警方昨天通报称,本月9日凌晨1时许,南海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有关派出所采取抓捕行动,成功打掉这个团伙,破获系列案件40多宗。

  据警方介绍,南海区去年11月份开始出现一种新型抢夺摩托车案件。多名疑犯以雇用摩托车为名,其中一人在途中骗取车主信任,使得摩托车由疑犯驾驶,车主坐在后面,然后驾驶途中故意将头盔丢在地上,引车主回头去捡头盔。此时,疑犯乘机将摩托车抢走。

  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侦查工作,并逐渐锁定目标嫌疑人。2月8日晚上8时开始,专案组民警对三名共乘一辆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林某、郭某、黄某进行了布控跟踪。在当晚就发现3名嫌疑人以上述手法在大沥、黄岐作案3宗,抢夺3辆摩托车。

  9日凌晨1时许,3名嫌疑人把抢夺来的摩托车开到广州销赃后乘出租车回盐步,警方随即在盐步内衣城对开路段将出租车截停,抓获3名嫌疑人林×波、郭某、黄某,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得赃款近三千元。当日日下午6时,此团伙另一主要嫌疑人林×皇从湖南回到盐步,一下汽车就被专案组抓获。

  经审讯,疑犯目前已初步交代他们以相同手法在南海各地作案40多宗,抢夺的摩托车以每辆1000元左右的价格卖掉。

  警方提醒市民特别是使用摩托车搭客的群众,切勿随便将摩托车交给陌生人驾驶,人离开摩托车时最好把车锁上,自己掌握钥匙,避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在8日,有两名司机以天黑为由拒绝搭乘嫌疑人,因此摩托车未被抢走。警方希望摩的司机不要在夜间搭客,以免自己的生命财产受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