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警布下天网 逃犯元宵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4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通讯员吴军

  柳州铁路公安处在传统节日元宵节期间,针对节日期间铁路客流量剧增,各类被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想回家过节,混入旅客当中的情况,加大缉查力度,在火车站、旅客列车上布下天罗地网,3天时间内抓获8名外地流窜网上逃犯,为广大旅客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夜抢出租车 乘车落法网

  2月11日20时许,由湛江开往北京西的K158次旅客列车运行到来宾车站开车后,柳州铁路乘警支队乘警长吴朝阳在6号车厢按照乘勤务制度的要求,加大对车厢巡视宣传旅客的力度,当巡视宣传到38号座位时,发现该座位旅客形迹可疑,便将其带回餐车进行盘查,经上网比对,该旅客名叫王敏(男,21岁,湖北省武穴市梅川镇石船村5组26号人),因抢劫被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稽山派出所上网通缉。经审查,其承认了于2005年6月28、30日凌晨1时许,先后两次伙同他人在浙江省绍兴市城东开发区抢劫出租车司机二次,共抢得现金700余元以及一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驾车酿惨祸 七年后被捕

  2006年2月12日21时30分牞柳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段金月在柳州站候车大厅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刻意回避民警的目光,形迹可疑。段金月随即上前盘查,按例检查身份证并上网比对时发现该男子名叫覃天红,30岁,系被广西钟山县交警大队通缉的在逃人员。

  1999年8月31日,覃天红驾驶桂B71862号小货车在广西钟山县境内时,由于自己马虎,与货车前方同向行驶骑自行车的邱县珍发生碰撞,致使邱县珍当场死亡。覃天红见自己闯下大祸,竟不实施援救,慌忙逃逸。覃天红没想到自己潜逃了七年还是没有逃出公安机关的恢恢法网。

  色狼奸同事 过年终被逮

  2006年2月13日6时10分,柳州车站派出所民警邓自明带领实习民警卢建文在柳州站候车大厅进站口巡逻时查获网上逃犯唐了云。

  2005年12月8日凌晨2时许,受害人彭琳醉酒后到重庆市江北区建东一村10-4-2号房的卧室休息。此时彭琳以前的同事连佐来和唐了云见彭琳醉酒,竟对醉酒的彭琳进行了轮奸。彭琳酒醒后报警,连佐来很快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但唐了云却闻讯潜逃至广西。过完年后,唐了云以为已经避过风头,准备从柳州乘车回家,不想却被铁路警察逮住。

  编辑:韦怡作者: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