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 花店引进桔梗、紫罗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杨亮)昨晚,记者相继走访了位于珠海拱北水湾路、粤华路的部分花店,只见花店里都堆满了各色鲜花,花工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分类包装。

  粤华路一家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截至昨晚,几天来已经累计有一百多位顾客预订鲜花,情人节除少量散装花可能仍有销售外,花店已基本告罄。“工人们连续几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今天估计要通宵达旦,才能满足情人节情侣的需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

它几家花店的情形也基本类似,销售可谓一片“红火”。这家花店的店主预计,情人节当天,玫瑰花的价格不会出现太大的涨落,基本维持在目前每枝不同品种6到30元钱的价位,但情人节一过将迅速回落到正常时期的水平。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除传统的玫瑰花之外,今年部分花店还引进了桔梗、紫罗兰等名贵鲜花。而在销售排行上,传统的象征爱情的红玫瑰依然是首选,而象征纯洁的百合,以高雅著称的郁金香紧随其后。

  与花市的“热火朝天”相比,珠海的酒店餐饮业显得有点冷清。昨天,记者先后走访了珠海南洋海景、喜发、步步高等酒店,发现除南洋海景酒店的西餐厅推出了价值289元的情侣套餐外,其他酒店均没有反应。据珠海某大型酒店一位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没有在情人节推出相关的特色服务,主要是怕“吃力不讨好”,白白浪费一笔广告制作和宣传的费用。他解释说,近年来,随着洋节日的盛行,各大酒店都不约而同做起了“洋文章”,纷纷在情人节推出情侣套餐、烛光晚宴等特色服务吸引顾客,虽然也招来了一些情侣光顾,但因为同质化现象严重、花费较高等原因,实际上酒店获得的经济回报并不大,有时还要承担亏本的风险。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