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起火灾导致车祸 元宵节天灯岛内各地“闯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岛内每年元宵节传统施放祈福的天灯12日却在各地“闯祸”。台北桃园机场12日夜则疑因机场边坡天灯掉落引发27年来最大火灾,影响航班降落;此外,在岛内其它地方也发生多起因天灯引发的事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元宵节岛内民众施放天灯的影响,不仅是空中交通受到影响,路上的交通也一样有事故发生。据报,台北县民黄某11日晚开车行经某高速苗栗竹南路段时

,突见天灯从天而降掉落在车道中央,黄某惊吓下致使车辆失控翻覆,车上6人有3人受伤。此外,12日入夜后,台北县消防局也接获近30件因放天灯引起的火警报案,消防人员疲于奔命,幸无重大灾情。

  台北县平溪天灯全台知名,近年来全台各庙宇、民俗活动也都会施放天灯祈福。台北县平溪天灯元宵节当天一共施放2000个天灯,民众自己购买施放的则不计其数。

  元宵节的天灯向来也让民航飞行员胆战心惊,一名机师表示,机场飘进天灯已经不是第一次,过去就有飞机在准备降落时,为躲避飘忽不定的天灯,紧急改变飞行高度,惊险万分,因为天灯内有金属支架,若被吸进发动机,后果不堪设想,最近到处有人放天灯,对飞航安全实在是很大威胁。

  法界人士指出,此次民众施放天灯造成火警,影响机场跑道正常起落,一旦由坠落的天灯追查出施放者不管有无故意,只要造成道路及公众往来设备的拥塞、损坏,依有关法律规定,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界人士认为,施放天灯者即使无意造成交通拥塞等问题,但施放者也应注意天灯可能造成的伤害而慎选施放地点及方式,如果起火造成危害,不会因放天灯是传统民俗活动而免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