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瑞美国计划新进展 梦幻公司融资两亿表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周五(2月10日)奇瑞美国总代理商Visionary Vehicles LLC(下称梦幻)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里克林表示,梦幻公司已经成功从Atlantic Pacific Capital Inc.融资2.25亿美元,将用于和奇瑞公司的合资项目。

  让人惊讶的是,此次帮助梦幻公司融资的是一家总部在格林威治的投资公司,而非其最初宣称的纽约投资公司Allen & Co。可见合资项目在过去一年里变数横生,而此次梦幻

公司宣称融到2.25亿美元,无疑是进一步表明和奇瑞合资的决心。

  2004年12月16日,奇瑞和梦幻公司草签合作协议时,奇瑞是以旗下一家注册于芜湖的贸易公司的名义签署的,当时主要考虑的是为了和梦幻汽车合资后,可以将合同转到这家未来成立的合资公司去。2005年1月26日,作为美国梦幻公司的商务顾问美国嘉勒斯(Galaxaco)集团中国总代表夏东曾表示,奇瑞计划投资3亿美元,梦幻投资2亿美元,还有1.5亿美元的缺口正在寻找融资渠道。梦幻汽车将向这家合资公司投入2亿美元现金,奇瑞则主要以5款车型的知识产权、部分厂房、设备作价出资。此后,奇瑞向美国出口的车型都将由这家合资公司生产。

  而事实上,奇瑞与美国梦幻公司的合资公司一度搁浅。有奇瑞内部人士此前曾透露,奇瑞和梦幻公司的合资项目目前暂时停止,奇瑞专门负责北美市场的副总已开始和新的美国汽车经销商以及投资公司接触。不过,此消息一直无法得到奇瑞方面的正面答复,保持极其低调的态度。(胡玮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