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节那天恼人事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9 新文化报

  ■爆竹惹祸一

  爆竹破窗入

  吓得瘫痪老汉直哭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实习生 周维维) 12日上午,一个爆竹炸响后,冲破两层玻璃,直接“钻”进长春市汽车厂522栋一楼的吴大爷家,把瘫痪在床的吴大爷吓哭了。

  12日,记者来到吴大爷家,吴大爷的老伴安大娘正在收拾屋里的碎玻璃,吴大爷坐在另一个房间的轮椅上,不断地发出“呜呜”地哭声。安大娘家的保姆讲,大约8时许,安大娘出门买东西,她在厨房收拾东西,突然,就听吴大爷房间里传来“啪”地一声,她赶紧跑去看,发现窗台上、床上还有地面上都是破碎的玻璃,窗户多了两个大洞,再看躺在床上的吴大爷,被吓得“呜呜”直哭。保姆出门一看,放爆竹的人早就不见了。

  ■爆竹惹祸二

  小狗被吓得神经错乱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郑丽颖) “我家‘小豆豆’被鞭炮吓着了,一直不停地叫,医生诊断为间歇性神经错乱,现在已连续打一周吊瓶了。”昨日,在桂林路附近某宠物医院内,孙女士的爱犬正在接受治疗。

  该宠物医院的一位医生说:“今年来宠物医院治病的狗多是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小狗,它们没有经历过鞭炮的‘狂轰乱炸’,就诊时多数都患有心脏病或神经错乱,一般反应是狂吠不止四处乱转找地方藏身,还有的被吓得小便失禁或者一声不吭。”据医生讲,“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四五只小狗被鞭炮吓坏,每只狗每天的治疗费都超过20元,孙女士的爱犬一直在打镇定针剂和营养药。”

  ■爆竹惹祸三

  汽车报警器被震哑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郑丽颖) 昨日,记者从民康路附近几家修车行里了解到,春节期间,每天来修车的人有1/4都是来修理防盗器或是更换电瓶的。

  “鞭炮声震得汽车警报器不停乱叫,电瓶很快就没电了。”正在修车行里给爱车更换电瓶的于先生告诉记者。一位修车师傅表示,这些天来修车的一天20辆左右,得有五六辆是因为电瓶出现故障了。按照最普通的车用电瓶500元起价计算,修车行近来的收入十分可观。昨日,长春市某保险公司汽车理赔业务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鞭炮引起的汽车风挡玻璃炸碎以及局部毁坏车漆的保险事故呈上升趋势,预计至少比去年增加一成的理赔业务量。”

  大风惹祸

  楼顶油毡纸砸瘪轿车

  本报讯(记者 庆华 ) 元宵节的夜晚,家住长春市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家属区的邹女士家的车,被一个从天而降的东西砸瘪了。

  邹女士家住的是一栋老旧的红砖楼,被砸的轿车就在楼下。记者来到现场时,见轿车尾部上覆盖着一块带有很多水泥块的油毡纸,轿车尾部已经深深凹陷下去,后风挡玻璃也全部破碎。邹女士说,元宵节当天23时许,她和丈夫、孩子扫墓回来,把车停在了正对着自家一楼的路边,之后三口人就回到了家中。三四分钟后,邹女士透过窗户看到她家的轿车尾灯闪烁。邹女士和丈夫出来一看,原来是车被砸了。“就是楼顶被大风刮下的防水用的油毡纸惹的祸,十几天前还有一辆吉普车也在这被落下的油毡纸砸了。”居民们告诉记者,家属区的这些红砖楼已有二十六七年的历史,楼顶的防水已老化了,应该清理后重做防水,不然有一天很可能砸到人。邹女士准备和家属到物业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相关新闻

  全省火灾猛增

  本报讯(记者 李季 通讯员 张效国 文革)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元宵节一天,全省火灾起数明显增加,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人们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

  据统计,从12日零点到13日7时,全省共发生火灾446起,损失57.526万元,因燃放爆竹引起的火灾268起,占所有火灾数的60%,其他因用火不慎、吸烟等已知原因的火灾123起。元宵节的火灾起数相对以往明显增加,只长春市范围内,从12日8时30分到13日8时30分,就发生火灾234起,是去年元宵节发生火灾的一倍。消防部门介绍,虽然元宵节火灾多,但由于每起火灾报警早,消防部门扑救及时,在元宵节期间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