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2周岁男孩会认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任 实习生 申春兰) “我儿子今年不满2周岁,能在中国地图上找出10多个城市的位置,还能在世界地图上指出七大洲以及10多个国家的位置。”提起儿子,王女士非常自豪。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南关区王女士家,她的儿子名叫刘捃挚,小名大宝,今年不满2周岁。大宝真是大方,记者一进家门,他就踉踉跄跄捧了三瓶矿泉水,然后

笑呵呵地跑到他的地图前站好。据王女士介绍,对大宝来说,地图就是他最喜欢的“玩具”,对自己来说,地图就是她教儿子学习的最好工具。

  王女士家的客厅里贴了两张地图,一张是世界地图,一张是中国地图,每张地图都有一平方米左右大小。为了方便儿子看地图,她特意把地图贴得很低。记者问:“北京在哪啊?”由于地图对于大宝来说面积太大,所以大宝两只小手支在地图上,歪着小脑袋找啊找。“这儿。”小家伙得意地说。记者又说出10多个城市名称,例如哈尔滨、上海、长春、杭州等等,大宝全部准确指出。面对世界地图的七大洲,记者说哪个洲,大宝就能准确指出。不但知道这些,大宝还能在地图上指出珠穆朗玛峰、尼罗河、埃菲尔铁塔所在的国家。王女士一提鸭嘴兽,大宝把小屁股一撅,用手指向澳大利亚。另外,大宝还会看图说出150多个成语。

  为啥大宝能有此“绝活”,这和王女士对他的教育是分不开的。在王女士家的墙围贴满了挂图,其中有地图、汉字、模型等,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无论在哪里都能进行学习,而这种学习是在玩耍中进行的。例如要让儿子记住北京在地图的哪个位置,她就会给儿子讲,“你的姑姑就住在这里啊!”想让大宝记住南极洲位置,她会告诉他“南极洲在地图上是白色的”,王女士就是通过这种教育方式教会儿子认识地图。本报继续征集身怀“绝技”的宝贝,报名电话0431-96618。“本报征集‘绝技’宝贝”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