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实推进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评论员 吴晓华

  在举国上下如火如荼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全社会充分认识到和谐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建设新农村”被提上了党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株洲、衡阳考察时强调,新农村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尽量考虑产业聚集、土地集约、人口集居、工业集群。

  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世所瞩目的巨大成就。当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平衡发展、和谐发展,便成为发展的主旋律。在国家西部开发、东北“倾斜”、中部崛起等战略性布局之后,新农村建设理所当然地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建设新农村,将为和谐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为工业化、城市化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没有新农村的建设、新农村的发展,工业化、城市化将是一句空话。

  “建设新农村”不是一句漂亮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切实的行动中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初级阶段,在中国加入WTO、国际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如何建设新农村,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让农村得到真正的大发展,让农业得到真正的市场地位,需要我们去认真对待。“建设新农村”不仅需要战略上的重视(包括政策的倾斜),更需要创造性的执行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