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里爱洒白沙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家住长沙市白沙路的秋淑钟奶奶是一位82岁的孤寡老人,25年来,眼睛几近失明的她得到了邻居无私的照顾与关心,而这些邻居们的善良则感动了更多的人。爱心,在城市的街巷间传递、蔓延。

  2月13日,记者在白沙路70号见到了秋淑钟奶奶。因患有白内障,动过手术的秋奶奶现在左眼失明,右眼视力也很模糊,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行动很不方便,平日里买菜之类

的事都是院里邻居帮忙,而邻居们平时有什么好吃的都会主动送来给她,像71岁的陈润桃老人,只要秋奶奶有点小病她就会及时买好药送过来,让秋奶奶十分感动。

  秋奶奶所住楼栋的组长胡田海大爷,今年65岁,是长沙机床厂的退休干部,自1980年秋奶奶的丈夫去世后,他就把自己家的一间房子让给了秋奶奶住,25年来一直像儿子般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当记者问起为何能坚持照顾老人这么长时间时,胡大爷笑着说,自己父母早逝,而秋奶奶与自己已经做了34年的邻居,因此就把她当作了母亲一样,帮这些忙都是应该的!

  据记者了解,秋奶奶邻居们不曾间断的爱心,也感动了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学生们。从5年前开始,他们就经常来帮老人打扫卫生,给秋奶奶捶背,陪她聊天;不少同学还把平时的零用钱省下来,买营养品给老人。天心阁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隔三差五看望她,前年秋奶奶80大寿时,社区就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老人的生日,不但买了生日蛋糕,还组织社区里的孩子表演了节目,热闹的气氛感动得老人数番落泪。该社区的罗滨主任对记者说,由于秋奶奶是五保户,没有亲人,因此社区也就是她的家。

  说到秋奶奶以后的生活,胡爷爷表示,老人毕竟年纪大了,疼痛也多了,为了让她日后的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因此,他希望将秋奶奶送去敬老院,为了这事,他也找过社区领导,希望解决这件事情,但社区资金也有困难。

  本报记者 蒋源源 实习生 王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