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工资日益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谈金燕 通讯员彭建霞)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调查简讯》公布,2005年湖南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1%,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4.2%,服务项目价格涨幅高于同期居民消费价格和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3%的幅度,也高于2004年上涨2.6%的幅度。

  农民工工资直线上涨

  近几年来,国家注重保障低收入家庭生活,逐年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和最低收入家庭生活保障线标准,使从事家庭服务的人员劳务收入得到提高,特别是200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家政服务用工行情日益看涨,农民工每日的工资由35元左右涨到了50元左右,家庭保姆的工资由350元涨到了400元以上。2005年,全省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7.3%,其中家庭服务价格上涨14.7%,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4.3%。

  学杂费价格仍有较大上涨

  2005年是全国实行中小学义务教育“一费制”的第二年,总的来说,实行“一费制”对抑制湖南教育收费过快上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仍有部分地区和学校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使学杂费价格仍然有较大上涨,全年学杂托幼费价格上涨5.5%,其中义务教育杂费上涨6%,其他教育学杂费上涨4.9%,托幼费上涨7.9%。

  居民住房价格上涨

  据调查,2005年居民自有住房费用上涨4.9%,其中房屋贷款利率上涨10.1%;租房费用上涨1.9%,其中房租价格上涨2.4%。

  交通费用小幅上涨

  2005年,市内交通价格上涨1.2%,其中出租汽车价格上涨0.6%,公共汽车票价格上涨0.4%;城市间交通价格上涨1.1%,其中长途汽车票价上涨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