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流高峰如期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袁建平 陈卫锋肖金平)今日,湖南铁路旅客发送人数猛增,全省铁路旅客发送量再次突破25万人次,元宵节后的又一个客流高峰如期到来。铁路部门开行学生专列,最大限度地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各主要车站敞开所有售票窗口售票,打开所有进出站通道,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好天气,过完元宵佳节的外出务工人员和返校的学生

纷纷赶往各大火车站,务工客流和学生客流相互叠加,形成了元宵节后客流高峰的绝对主体。在我省铁路当天发送的25万客流中,学生客流约占三成左右,而务工客流人数则占到总客流的一半以上。从客流走向来看,务工客流仍然以南下广州方向为主,另外,上海、北京、西安方向务工客流也不在少数。学生客流则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南等方向。

  由于此波客流高峰来势猛,流量大,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不小压力。为此,铁路部门于13日上午10时14分加开了郴州至北京西的L318次学生专列,解决了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等学生旅客北上的难题。同时,湖南铁路还最大限度恢复了元宵节期间停开的临时旅客列车,当天,我省铁路共开行临客50趟,其中往广州方向的临客达40趟。

  目前,长沙车站各个方向的车票都变得比较紧张,其中往兰州、西安、昆明等地六天内的车票已基本售完。与上述车票紧张的方向相比,省内短途车票显得相对宽松。

  铁路部门预计,此波客流高峰至少持续5天以上,然后呈现缓慢回落的趋势,直到客流接近日常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