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虫"网婚"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情人节”到了,不少网虫忙得不可开交,赶场般参加各式各样的“婚礼”。

  家住开福区的张女士说,自己上初二的儿子自去年以来每天都要花好几个钟头呆在网上,学习成绩下降了不少。经家人仔细盘问才知道,儿子在网上居然登记结婚了,每天要花个把钟头和自己的“老婆”过日子:做饭、照顾小孩、买房子什么的,十分着迷。

  网婚对网友们来说,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而人们对网婚的争议却是从未中断过。最近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已有12万人在网上“结为夫妻”,其中既有刚刚进入青春期的中学生,也有中老年人。

  据了解,“网婚”的登记手续很简单,只要注册会员双方分别发送信息给登记中心,登记中心认定后,就可在虚拟社区的新人公告栏上予以公告。双方满意后,即可在网上聊天室举行婚礼。婚后,两人便在网上挣钱买房子、种花、饲养宠物等等。如果感到婚后生活“不幸福”,可在网中申请离婚。

  “网婚”对现实生活中的婚姻正在造成不小的冲击。网婚的风险性在于“假戏真唱”,网婚者往往会日久生情,节外生枝。

  “网络婚姻”既无实质条件,也无法定程序,根本就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婚姻。但一旦走火入魔,对已婚者的家庭伤害却是极大的,这种行为常被称为“精神外遇”。

  因此,有社会学家呼吁,在“充满诱惑而极具欺骗性的虚拟的网婚”面前,人们一要慎重。

  本报记者 黄纯芳 实习生 张艳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