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不休假侦破“岁末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2006年1月25日,太湖白石村农民石文金被当地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叫去谈话,当晚9时40分,石文金回家时走上了105国道城西乡向阳桥。桥下是花亭湖的一条排水支渠,因河水与寒冷的夜气结合,河面上升起薄薄的雾气,笼罩了桥面。石文金刚走过桥,迎面有汽车驶过来,他本能地让到路边,正在这时,一辆摩托车从他后面冲过来,将他撞翻在地,摩托车随即也倒在地上。随后,摩托车驾驶员从地上爬起来,连自己甩在路上的头盔也不要就推车跑了。

  夜晚10时许,过路人发现石文金并报警。石文金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普通事故引发家属闹事

  这本来是一起典型的

交通事故,但当天夜晚,石文金亲戚受少数别有用心的群众鼓动,说石文金是城西乡政府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乡政府打死后丢到路上的。随即石文金亲属和一些群众于1月26日上午集聚到太湖医院,不让交警将石文金尸体从病房抬出送殡仪馆火化。太湖县委、县政府、城西乡政府、县公安局派人员多次向死者家属做工作,但协调未果。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甚至借机煽动,组织死者家属和不明真相群众拦截警车,既而发展到围攻公安民警、打砸警车。

  事件情况逐级上报后,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庆市委书记、市长亲自过问。太湖县公安局决定全体民警取消春节休假,节日期间侦破工作不停止,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

  民警排查锁定肇事车型

  鉴于这起交通事故造成的影响,太湖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对“1·25”道路交通逃逸案的侦破。民警们以事发现场为中心点,向周边逐一排查,基本锁定肇事

摩托车为南方125或南雅125型摩托车。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一个星期,案件侦破工作虽有条不紊的进行,但还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一些社会上的谣言不仅给民警侦破工作带来难度,也给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带来被动。正月初六,太湖县公安局再次增加专案组民警,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汇总梳理。2006年2月5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对城西乡境内的摩托车摸排中,侦查到城西乡电管站职工曹某将一辆南方125摩托车卖给了方某,从方某家所处的地理位置看,方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有可能在较快时间内推着损坏的摩托车离开现场。民警立即前往侦查,找到其父亲打开方某住宅,在其住宅内发现一部南方125型摩托车(牌照号码皖H66857)的怠速表、大灯、离合器手把被拆卸。通过向其家人打听,得知该辆摩托车是同村的一名群众腊月初八放在方某家中委托方某出售的,专案组民警分析方某极有可能将该车的零配件转装到自己骑走的摩托车上。查找到电话号码后,民警通知方某到当地派出所。

  故弄玄虚凶手竟来报案

  2月5日晚23时许,方某迫于专案组强大压力,在其家人陪同下到太湖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案”,称其案发当晚曾路过案发地,发现路边有伤者,但肇事与其无关。专案组连夜对方某进行审讯。在强大的攻势和确凿的证据面前,2月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方某不得不如实供述其1月25日晚9时40分,驾驶南方雅马哈摩托车从新仓返回城西途中,在105国道城西乡段向阳桥附近,将同向行人撞倒在地后逃逸的犯罪事实。(聂生俊杨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