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夺首枚奖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2006年都灵奥运会12日进入第2天,中国队老将李佳军在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拼尽全力,夺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该项目的金牌被韩国队名将安贤洙夺走,韩国队的李浩石获得银牌。

  这是李佳军第4次参加冬奥会,在长野和盐湖城冬奥会上,他均各获得一枚银牌和铜牌。在今后几天的男子500米、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他将再度拼搏。无论结果如何,对

于31岁的李佳军来说,他已是无怨无悔。

  在12日进行的女子短道速滑预赛中,中国队选手以出色的表现轻松过关。在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和付天余均以小组第1名的成绩晋级16强;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杨扬、王濛、付天余和程晓蕾组成的中国队也以小组第一名轻松进入决赛。

  除了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外,都灵冬奥会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还产生了3枚金牌。挪威队选手拉·贝斯托尔获得跳台滑雪男子90米级个人赛冠军;荷兰队小将埃·乌斯特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子3000米速度滑冰冠军;阿明·佐格勒在雪橇男子单人赛中成功卫冕,为东道主意大利队赢得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都灵冬奥会又决出两枚金牌。在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俄罗斯队选手斯·伊什姆拉托娃以领先第2名45.5秒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在单板滑雪女子U形池比赛中,美国队选手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最终汉·泰特以44.6分夺得冠军。

  

中国队夺首枚奖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