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业者指大陆客赴台名表化妆品业绩估会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岛内的高级名表业者均视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为带动台另一波消费高峰的关键。部分名表业者评估,大陆观光客消费力惊人,一旦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名表业绩可望成长30%以上;岛内的化妆品业者预估,若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根据香港的经验,化妆品初期将至少成长20%到30%的商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瑞士名表江诗丹顿最近呈送给瑞士总部的报告里,评估

台湾地区未来消费力变化,其中提及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两岸三通,将是带动台消费力成长的重要因素。业者密切注意可能的政策变化及实施时机。

  宝玑表品牌经理蔡光明分析,一旦两岸三通,原本可能趁转机之便买东西的台商,将较无机会在香港购物,最后回台消费。

  伯爵表董事总经理马文兴表示,以大陆人在香港的购买力来看,开放大陆客来台观光对岛内的业绩帮助很大。以高级表而言,大陆人买名表以“送礼”居多,有价值,送出去有面子。

  马文兴表示,据他所知,同款表在大陆买和台湾买的价差至少在20%以上;若再加上观光客消费至一定额度后可享5%的退税优惠,一来一往,两岸高级表的价差将达25%。他估计,当局开放三通和大陆客来台观光后,伯爵表业绩全台至少可成长30%。

  因应送礼的需求,大陆居民购买商品都会注意品牌,兰蔻、香奈儿、迪奥、SKⅡ等是首选品牌;热爱的单项则以广告明星商品及适合送礼的口红与香水最为讨喜。岛内的化妆品业者预估,若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根据香港的经验,化妆品初期将至少成长20%到30%的商机。

  倩碧行销经理说,“大陆人士是看广告买化妆品”。化妆品业者表示,香水在台湾仅占总营业额8%到10%,但香港占到25%,正是拜大陆人士送礼文化之赐;SKⅡ对外事务部协理表示,香港每到“五一”或“十一”假期,涌入大批来自大陆的观光、购物客,不少太太指名购买整箱面膜回家,香港的据点业绩因此成长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