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江“三桥四隧”处置抛锚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浦江的“三桥四隧”也即将加入网格化管理的队伍。

  昨天,记者从上海浦江桥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下半年,浦江上的“三桥四隧”(南浦、杨浦、徐浦大桥以及延安路、外环路、翔殷路、打浦路隧道)以及东海大桥、东南郊环、南郊环实现网格化运营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就拿打浦路隧道来说,现在处置抛锚车的规定时间是“2分钟内发车处置、10分钟内拖出抛锚车辆”,而今

后将有望实现1分钟发车处置抛锚车。

  打浦路隧道分公司经理陈磊介绍说,打浦路隧道只有一来一去双车道,如果能及时发现隧道内事故,牵引车就可以提早出动,车早出一分钟,抛锚车就可以被早拖出三、四分钟,因为牵引车越晚出动,社会车辆会持续不断进入隧道,就会影响牵引车快速排除事故。“而通过网格化管理,所有事件管理责任到人,就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从而保证快速派出牵引车,而今后,打浦路隧道有望实现1分钟发车处置抛锚车。”

  浦江桥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锡岭介绍说。“就目前试点的打浦路隧道来说,部件共分了200多种,包括隧道内的一组灯、一个水泵,都要编好号。而事件也分成了16类,包括牵引事件,损害设施事件、洒落物清除事件等。”

  胡锡岭透露,实现网格化管理后,“三桥四隧”监督投诉电话将统一为一个:8008203377(免费电话),而浦江三桥四隧每一个环节的管理都可以实现24小时控制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