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业首位洋行长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银行业首位洋行长辞职(图)

  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孔华)中国银行业首位洋行长辞职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深圳发展银行昨天傍晚向本报发来紧急公告,证实该行行长韦杰夫已辞去该行行长一职,辞职于2月11日

生效。深发展方面未透露辞职原因,但表示,该行董事会已开始了选聘新行长的工作。

  业内人士对于韦杰夫的辞职基本持两种意见,一派认为韦杰夫上任后虽然努力在西方化管理和本土化管理中寻求结合点,但仍逃不过“临时行长”的过渡性命运,而另一派则认为韦杰夫过分致力于人事和财务管理上的调整,特别是在15亿元违规贷款后续问题上处理不当,实为水土不服。

  洋行长上任一年力行改革

  据悉,韦杰夫2004年12月15日被任命为深发展行长,从而成为中国银行业首位洋行长。韦杰夫上任后即着手推进深发展各项改革,其中由其主导实施的授信风险垂直管理体系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另外,他还从信贷和财务两大核心领域入手,率先对深发展进行变革,并于2005年4月向试点分行派驻财务和信贷执行官。由此,深发展已将财务和授信两项重要业务的执行权上收总行,从体制上堵住新生不良资产的渠道。此外,韦杰夫还起草了两封《致全行员工的信》,下发给深发展全体员工,通报和解释了人事变革情况,这一事件使韦杰夫在深发展基层赢得不少口碑。

  离职源于与新桥矛盾升级?

  不过,作为职业经理人的韦杰夫与深发展大股东新桥投资的矛盾逐渐暴露。据悉,韦杰夫与董事长纽曼为代表的新桥方面投资利益存在不同之处,新桥对投资回报报以厚望,但韦杰夫却一直没有交出令其满意的答卷。

  另一方面,过渡期期间,深发展发现15亿元违规贷款,对此,韦杰夫提出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之定性为金融诈骗。随后一年,15亿元贷款事件越炒越烈,更被其他企业利用大肆张扬,对深发展负面影响较大。而贷款回收至今没有突破性进展,管理层因此存有不满,双方矛盾也逐渐升级,最后引发了韦杰夫的离去。不过,上述消息没有得到来自新桥或者深发展的公开证实。

  深发展公告同时表示,现任董事长纽曼仍将继续担任该行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其他高管人员任职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