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破8.05∶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承接近段时间持续攀升的势头,我国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破8.05∶1,达到了8.0472∶1,从而创出自2005年7月21日启动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的人民币升值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是指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9时15分对外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基准价,也作为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以及银行柜台交易

汇率的中间价。

  自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一直呈持续缓慢升值趋势,尤其是自2006年实行询价交易等配套措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幅度越发加大。以13日公布的8.0472∶1的中间价算来,相比汇改前汇率水平,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已达2.77%,逼近了升值3%的整数关。

  一个多月内升值230个基点

  此前,1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首破8.07∶1;2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再破8.06∶1;如今不过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又继续突破了8.05∶1关口。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人民币已连续升值230个基点。

  自汇改后,我国已明确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此外央行还特别声明,人民币汇率调整并非意味单边上扬。但不少业界人士分析,人民币在2006年中将依然维持缓慢升值态势。

  目前,我国已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2006年经济工作的一大重点。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我国2005年贸易顺差达到1000亿美元,与国际上的贸易摩擦也呈上升态势。到2005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额已达8189亿美元,仅次于日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