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挪用77万元售粮款豪赌 河南一粮管所所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大河报报道,为了过赌瘾,河南新县粮食局沙石镇粮管所所长李健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挪用国家售粮款,李健近日被新县反贪局从深圳抓获归案。

  2005年12月28日,新县检察院反贪局接到举报,称沙石镇粮管所所长李健携公款30万元潜逃。该院反贪局全体民警立即分成三组,对李健涉嫌犯罪案件线索进行依法调查,当日即查出李健利用职务之便在向外销售粮食的过程中有涉嫌挪用公款77万元的犯罪事实。

  随后,该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李健涉嫌挪用公款犯罪立案侦查,并成立了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通过调查分析,检察机关发现犯罪嫌疑人李健很可能逃往深圳等地。今年1月,该院对犯罪嫌疑人李健决定逮捕。随后,新县反贪局长带队南下深圳,将李健在深圳市龙岗区坪山镇一个偏僻而简陋的小旅馆里抓获。

  检察机关初步查实:2003年11月28日至2005年12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健利用其担任沙石镇粮管所所长的便利条件,在对外销售粮食的过程中,通过给财务打借条支款的方式,多次挪用该所的售粮款,累计金额达77万元。该款已被其用于赌博,挥霍一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何正权 汪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