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工商规范市场主体 用半年时间严查取缔无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工商部门将以查处无照经营和促进安全生产为重点,严格规范市场主体。从3月份开始,用半年时间,集中力量,下决心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活动。同时,加大对烟花爆竹、化学危险品、公众聚集场所等10类高危行业市场准入把关和日常监管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完善已设置的60个红盾服务维权工作站,力争下半年工作站扩展到300个。

  据介绍,今年我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将围绕“五四三二一”的工作思路推进执法水平建设和和谐工商建设。即实现清理无照经营、高危行业监管、查处虚假广告、消费维权、收费模式“五个突破”;评比办案、“窗口”业务、市场监管、计算机操作“四个能手”;开展系统文艺调演、体育竞赛、书画汇展“三项活动”;开展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二优”评选;开展“执法水平建设年”的“一年”建设。在维护消费安全方面,工商部门将加强对食品行业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积极应对食品市场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切实抓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时段,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夏季饮料专项整治、儿童食品市场执法检查。研究创新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强化市场开办者、社会、媒体舆论力量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重点监测食品、农资、小家电、日用品、装修装饰材料、汽车配件、成品油等商品的质量。

  与此同时,将加强对重点行业经营单位的巡查监管,建立重点行业企业联络员制度和“经济户口”监管档案,建立定点、定主体、定人的联系监管制度,完善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监管情况相互通报机制。结合直销监管,毫不松懈打击传销活动,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以医疗、保健品、药品、化妆品为重点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继续以涉外商标和驰名著名商标为重点着力维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对具有汕头特色的行业品牌进行重点培育,积极引导老字号企业、农副产品和服务行业进行品牌经营和策略创新。大力开展创立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的指导和推荐工作。以电子通讯产品、皮具、网线及配件为重点商品,开展集中专项行动。副市长欧阳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