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全面铺开使命教育试点 军地领导出席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高叙壮)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和汕头警备区在市委会议中心联合召开“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教育动员大会”,标志着广东省赋予我市使命教育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副政委阚延泉少将,政治部主任徐昕民少将;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林木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黄志光出席了动员

大会。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贺建立主持会议。

  2004年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科学判断新世纪新阶段国家发展和军队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着眼实现党的三大历史任务,维护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军队要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深刻领会胡主席关于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从今年开始,全军部队将广泛开展使命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官兵使命意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省军区党委决定从2月13日至20日在我市开展教育试点工作,探索我省部队、民兵预备役教育的路子。

  动员大会上,蔡多文要求我市的教育试点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求深”,把使命教育作为一次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大学习、大普及,作为坚决执行党中央新一代领导集体指示精神的大举措、大行动,作为帮助理解使命、履行使命的大促进、大推动;二是必须在促进工作上“求实”,真正解决问题、真正抓住特点、真正搞好结合;三是必须在方式手段上“求新”,抓好继承、超越、发展。

  林木声在会上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配合支持教育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整个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政要切实围绕党、国家和军队的中心任务,着眼形势发展,紧跟时代主题,使教育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于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服务于社会的政治稳定。通过教育试点工作,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刘明福教授《深刻理解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的辅导报告。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林加茂、苏耀光、谢铿,市纪委副书记陈武南,警备区司令员刘国辉、副司令员陈长寿等。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