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总强调:整合工会内外资源 形成维权整体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日前在出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四次联席会议时强调,工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加强协调劳动关系,需要整合工会内外资源,争取各方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整体力量。

  据工人日报消息,孙春兰说,当前,工会工作的外部环境很好,中央、各级党委对

工会工作越来越重视。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职工权益遇到许多问题,要通过发展来解决,工会要多做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需要各方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她希望各级工会继续推动建立工会与政府(行政)联席(联系)会议制度,整合工会内外资源,努力构建与政府职能部门、其他社会组织在维权工作上的联动合作机制,形成整体力量。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指出,产业工会与协会的联席会议制度,是双方工作的内在需求,要认真总结建立联席会议的经验,把握好联席会议的本质要求,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尤其要抓住影响产业发展和职工利益的关键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加大源头参与力度。

  他强调,产业工会在组织职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竞赛活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产业工会要发挥优势,为职工提供展示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平台,维护职工的学习权、发展权。(王娇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