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口烧轮胎满街点汽油送灯祭奠亲人走味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正月十五为已经逝去的亲人送花灯是人们祭奠已故亲人的方式,然而今年正月十五元宵夜,记者来到哈市松北区松蒲镇前曹家村等地看到,这里的居民在门口的马路上点燃了许多轮胎,污染环境的同时也产生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12日17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前曹家村,看到一些居民开始在家门口的马路上堆放各种型号的胶皮轮胎,并在轮胎旁边堆放柴火和木棍,一些居民还往上浇灌汽油。不一会儿,天色已经全部暗下来了,陆续有居民将轮胎点燃,顿时整条街变成了火海,几乎相隔10米左右就有一堆火,长长的火街蔓延上千米远,一处燃烧点距离松北加油站甚至不足30米远。一些村民将家门口的胶皮轮胎点燃后就离开了,任其自燃自灭。在一处火堆旁,燃烧的大火蹿起的火苗约有两三米高,旁边的一棵大树被殃及,幸亏被及时发现。由于风向随时变化,火苗被吹得四处转,十分危险。

  据一位村民李某介绍,该村原有的习俗是正月十五送花灯,后来不知道是谁最开始使用胶皮轮胎。因为胶皮燃烧后火力比较大,而且燃烧时间较长,村民们因此相互攀比谁家的火烧得时间越长火力越旺就预示着有好运,因此一些村民还往轮胎上浇汽油。李某表示,每年的十五过后,该村周围弥漫的浓烟要好几天才能散去,他们也不赞成这样做,但是村里已经形成了习惯。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哈市一些周边农村普遍存在这样的风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