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站从业人员热衷网络编辑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章海宁

  本报讯网络编辑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在我省试点以来,越来越多的网站从业人员参加认证考试的培训。据我省唯一具有网络编辑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培训资格的哈尔滨亚伟商务学校负责人介绍,目前,仅东北网就有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考前培训。

  亚伟商务学校的张校长介绍说,参加网络编辑考试培训的网站从业人员,有的来自政府网站,有的来自企业网站。一位自费参加学习的女学员说,以前国家没有统一的职业资格标准的时候,自己是摸索着干,也不知道自己属于什么水平。现在参加学习,知道了自己的差距。

  据互联网研究机构调查,我省互联网从业人员近3万人,这些人员主要是从传统媒体编辑、记者、网站管理员、图文设计等职业中分流出来的,水平参差不齐。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出台“网络编辑”《国家职业标准》以后,受到了互联网从业人员的关注,特别是网站的工作人员,成了网络编辑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培训的主要学习者。东北网编辑部岳主任介绍说,东北网目前接受助理网络编辑师专业培训的12名工作人员,无论从理论知识还是技能操作方面都得到了较大提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