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后气温升高 融雪剂给佳木斯市“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13日早上,佳木斯市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可随着气温升高,撒融雪剂的路面逐渐变成黑色的“泥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12时左右,记者在佳市西林公园十字路口看到,过往的车辆不时溅起黑色的雪水,

行人只好躲得远远的;过人行横道的市民跷着脚走路,以免把脏水带到裤子上;领小孩的父母叮嘱孩子要小心,别弄脏了衣服。

  在公园散步的赵先生颇有感触:多美的雪景,多好的天气,可走在黑黑的街道上,真是大杀风景。踩着满脚“黑水”从外面走进室内,地上立即出现黑色的鞋印。公共场所打扫卫生的保洁员更是“遭殃”,她们怎么也收拾不干净地上的“卫生”。

  13时30分,记者拨通了气象查询台,结果显示:佳木斯市最高气温达到-4.9℃。随着气温转暖,冬季用来清雪的融雪剂害处也突现出来,给城市“抹黑”的同时,也会给路边的树木和绿地带来危害。日前,佳木斯市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投入人力清运积雪。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