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我们不需要美国邪恶的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14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之一马哈茂德·扎哈尔13日在开罗召开的会议上坚决表示,不会因为美国威胁减少财政援助而向其妥协,并阐述了哈马斯的经济社会议程。

  哈马斯不会因财政问题向美国妥协

  哈马斯在1月的巴勒斯坦立委会选举中获得胜利,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以来,西方国家表示如果哈马斯不改变现有政策,他们将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数百万美元的援助。

  扎哈尔说:“我们的资金主要花费在烈士和被关押者的家属身上。美国和欧盟试图断绝我们的资金来源,但我们的资金只会增加。”他说:“我希望美国减少援助,我们不需要它们邪恶的金钱。”

  扎哈尔辩解说,大部分的外援资金都被法塔赫的腐败耗尽了,现在可以通过辞退腐败官员和向阿拉伯国家寻求财政援助来解决危机。

  哈马斯拒绝承认奥斯陆协议

  扎哈尔说:“承认以色列国不在我们的议程内。我们的计划是解放巴勒斯坦,全部的巴勒斯坦。卡桑旅(哈马斯组织的武装派别)会继续增加成员、补给和武器,直到巴勒斯坦全部解放。”他透露哈马斯会发展他们的导弹能力。

  扎哈尔还拒绝接受1993年的奥斯陆和平协议。协议中规定,巴勒斯坦承认以色列,并建立巴勒斯坦政权。他说:“我们进入议会将消除奥斯陆协议的痕迹。”

  但是扎哈尔表示承认以色列的合法地位和承认现有事实之间存在区别。这样,他为未来通过第三方和以色列可能进行的会谈留有了余地。他说:“谈判不是我们的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如果他们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最佳利益,我们会寻找各种调停人与之进行谈判。”

  

  哈马斯阐述其经济社会计划

  

  扎哈尔还阐述了哈马斯的经济和社会议程。他说, 巴勒斯坦需要发展小型工业,吸引投资。在打击腐败方面,扎哈尔透露哈马斯准备取消法塔赫领导下安全部门中的37000个“虚构的工作职位”,并强调不会有人因为报复而遭到解职。

  扎哈尔表示,哈马斯在政治舞台上的地位提升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来说是一个“黄金时期”。扎哈尔说,“阿巴斯希望改革,我们会尽一切可能的方式与他合作。 (王洪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