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播洒新年祝福 南澳岛元宵灯会渔味浓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林楚南)在烟花焰火绽放的璀璨夜空中,南澳的渔娃抬着鳞火闪烁的渔灯奔跑于渔村大街小巷祈求四海升平渔汛旺发,海面上一字排开的百艘渔船鞭炮齐鸣,汇成一幅互动的喜庆画卷。

  模型船吸引眼球

  海岛元宵灯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渔味浓郁。在绵延数里的游行队伍中,一群小姑娘以渔乡姑娘的特有穿戴,边走边舞;一队身着红色绸缎、肩挑“金元宝”的小姑娘摇曳身姿,使游行队伍洋溢在一片珠光宝气的氛围之中;最具特色的是一艘由4名渔民用轮子推进的“灯光照火”蓝色模型船,长约3米多,宽数十厘米,船身被装扮一新,船头挂着汽灯,上面红绸连结首尾,船上“扫雾器”、“探鱼仪”应有尽有,显得十分气派,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城隍庙一片欢腾

  瞧,八宝麒麟舞过来了,红斑、鲤鱼游过来了、蛟龙腾跃过来了……元宵节期间,由深澳镇田中央恩主庙社、五福庙社、城隍庙社、永福庙社等近十大庙社组成的元宵花灯游行队伍抬着民间艺人精制的蛟龙、麒麟八宝、蜈蚣、红斑、鲤鱼等各式模型,云集于总兵府后面的城隍庙。笙乐齐鸣、锣鼓喧天,各种吉祥物灯具在鼓乐声中跳跃游动。麒麟围着八宝转,醒狮跟着宝珠跃,红斑、鲤鱼喷射出耀眼的焰火跳进龙门……观赏的群众被精彩表演所感染,纷纷燃放烟火,场面一片欢腾。

  播洒新年祝福

  由后宅镇城西村、永兴村、光明村、南光村、西山村等单位组成的1000多人游行队伍穿行县城大街小巷,大闹元宵播洒新年祝福,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群众驻足观赏。游行队伍所到之处,观赏群众人头攒动,堪称万人空巷。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