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公务员不培训不得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事厅获悉,该厅昨日向各地级以上市人事局,省直各局以上单位下发《2006年广东省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初任公务员、晋升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计划做出明确的要求,其中公共危机应急处理技术、创新能力培训等成为相关培训的必修项目。

  培训内容将成考核依据

  为建立培训教育激励约束机制,广东省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将建教育档案,记载个人学习情况,作为考核、选拔任用和晋升职务或者职称的重要依据。

  人事部门还将严格执行干部调训纪律,从今年起,新录用公务员应当在试用期内进行初任培训,从录用之日起一年内不参加初任培训的不得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得提高工资等级;对晋升处级(含处级)以下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坚持先培训后任职,或者任职后一年内的规定必须进行任职培训,从任职之日起一年内不参加任职培训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含称职)以上等次;公务员应当完成政府人事部门规定的培训课程,凡不参加培训或者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含称职)以上等次。

  六类公务员为培训重点

  据了解,今年的公务员培训计划主要着力于提高公务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根据继续大规模培训干部和今年起开始实施的《公务员法》要求,在抓好全体公务员培训的前提下,将重点对基层公务员、一线执法公务员、新录用人员、晋升处级(含处级)以下职务人员、优秀年轻公务员和培训管理者六类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而对于省内的专业技术人员,计划也主要着眼于增强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公共危机应急处理能力。据介绍,广东省有关部门将从今年起举办“优秀年轻公务员公共管理研修班”、“优秀年轻专业技术人员项目管理研修班”,加大培养优秀年轻人才的力度。

  按照《计划》要求,省应急办、省公安厅、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安全监管局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能,组织编写本行业相关危机应急处理技术教材,并在2月底之前启动教材开发工作,力争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