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闹离婚数万元家当毁于一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梦童

  宁波晚报讯 夫妻感情破裂,数万元共有财产成了发泄对象,毁于一旦。昨天说起这事,家住江东七塔社区的黄女士不停地抹眼泪。

  与丈夫结婚10多年,生活也变得富裕起来。可这两年,她发现丈夫变了,年前开始
和她闹离婚,黄女士则想努力挽救自己的婚姻,于是丈夫就拿家里的东西开砸。前天晚上两人再度发生口角,先是一台新买不久的等离子电视机报废,接着一些冰箱、电话机等价值2万多元的东西在丈夫手下全部“瘫痪”。黄女士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可丈夫在警察面前却说:“这些是我的私人财产,我爱砸就砸,警察管不着。”结果警察也没办法,耐心地劝解了他们一番后离开了。“这是砸得最厉害的一次,我想这婚不离日子也没办法过下去了。”黄女士说。

  百丈派出所的刘警官说起这事时也是一声叹息。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后黄女士因感情问题数次拨打了报警电话,每次赶到她家中都是一片狼藉,而他们除了根据权限解决他们的肢体冲突和临时阻止失去理智一方的行为外,还真的拿黄女士丈夫砸东西没办法,虽然觉得对方的行为不对,也只能进行劝解而已。

  黄女士说,结婚的时候彼此不分你我,可到现在,这纠缠不清的共有财产不仅成了对方的发泄对象,还成了“婚姻毒药”,它让彼此的感情破裂得更快。对此,宁波大学社会学教授徐定宝先生认为,时下一些富裕的夫妻有婚前婚后进行财产公证的做法,但对于多数传统观念极强的中国人来说,很难接受这种时髦的做法。因此面临感情破裂的夫妻,如何理智地面对财产问题,还真是一个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