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婚嫁热 抢着订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实习生张璐易

  宁波晚报讯 “我们准备国庆节举办婚礼。可是问了好几家酒店,都说婚宴已经预订满了!”昨天,小丁和女友小王很是郁闷。记者注意到,虽然才年初,然而甬城各大酒店婚宴预订都已很是“紧俏”,部分酒店甚至表示,今年全年的所有“好日子”婚宴都已预订满了。

  “今年婚宴预订已经很难安排了。至少‘十一’、‘五一’这样的长假节日中,我们4家店的婚宴已基本订满。”石浦大酒店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南苑饭店的一位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今年全年的婚庆桌位也几乎订满,特别是“五一”和“十一”这两个长假的节日。其中,“五一”已经预订30多批,共600桌左右;“十一”也已订出20批次。甚至还有人这几天交了订金,预订南苑饭店12月下旬的婚宴了。

  记者采访了慈溪杭州湾大酒店、开元大酒店等一些办

婚宴较为热门的酒店,得到的回答也都称“几乎全年的好日子都已订满”。

  今年婚宴预订为何才年初就这么火?记者经采访发现,去年“鸡年”今年“狗年”竟然是主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有相当多的准新郎、准

新娘原本去年就可以结婚的,却特意拖到今年。一对新人称,早从2004年末开始,民间“鸡年无立春,结婚不吉利”、“寡妇年”等的说法就被传得沸沸扬扬,“我们虽然也不信,但长辈们也认为鸡年结婚不吉利。”另外还有一些新人认为,狗年是旺年,因为小狗叫“汪汪”,取其谐音,则是“旺旺”,因此狗年结婚口彩好。

  今年婚庆那么热,各大酒店会不会乘机抬高价格?一些酒店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婚宴的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

  南苑饭店一负责人称,他们原先婚宴每桌的起价是1688元,而今年在预订过程中,则除了“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价格保持不变外,平时最低价每桌降到1288元。记者在另外的一些酒店采访时,目前也尚未发现借机抬高婚宴价格的。

  记者注意到,各大酒店预订婚宴基本都需收取订金,而订金则一般在3%-8%之间。而按《宁波市餐饮业消费争议处理办法》规定,消费者向酒店预订宴席收取订金限额是全部价格的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