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执法司法权力干净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曹永东 通讯员魏康利 王致友)昨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市政法系统纪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市纪委第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出席会议。会议提出,政法系统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政法战线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采取有力

措施,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推进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纪委第十二次全会上,就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政法系统各级党委、纪委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指示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反对腐败,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宋平顺强调,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认真解决好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问题,从解决对人民群众的根本态度问题入手,抓住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执法不公、徇私枉法等突出问题,采取果断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认真解决好正确对待和使用执法司法权力问题,坚持执法公正,一心为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执法司法权力干净运行。要坚决遏制司法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坚决把腐败分子清除出政法队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措施,推进机制和制度创新,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使执法司法权力的运用置于有效的监督之下。

  宋平顺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肩负的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秉公执纪,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