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星与“七姐妹星团”约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22 今晚报

  

火星与“七姐妹星团”约会(附图)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赵之珩)今晨,从市天文学会获悉,今晚8:00,遥望西南方高空,可见一团蓝色的小星星,分布在4个月亮大的天区里,这便是“七姐妹星团”。火星将与她们约会。

  天文专家称,在古代,不论东方还是西方,都有关于七仙女的美丽传说。大概是人们看到这天象展开的遐想。这七姐妹星团便是天上的仙子。2006年的情人节,七姐妹一定更加欢喜。因为火星来到她们的身旁邀她们共舞。他们的亲密接触更是给人间的有情人之间平添了浪漫和温馨。

  相关链接

  天文专家称,“七姐妹星团”可能不仅有7星。它是大约5000万年前在星云里诞生的几百颗恒星,距离我们410光年,范围有13光年,肉眼能看到6至11颗。处在金牛座中,每年冬春季节的夜晚可以看到。火星是地球的近邻,距离地球最近时有5000多万千米。体积为地球的15%。我们看到火星与“七姐妹星团”接近,只是一种视觉上的接近,而不是真正的接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