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甜蜜蜜,爱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今天是情人节。

  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无论是星级酒店的自助餐,或是自己动手烹制的爱心甜点,都让人想起那首歌:“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蛋糕代表她的心 □撰文/江南塞北

  有人说,判断一个人是否爱你,就看他愿不愿意为你做饭。上海男人细致体贴是出名的,堂妹小雅便生活得这般滋润。不过,昨天被老公宠惯了的小雅忽然打电话给我,说情人节快到了,这是她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她要给老公一个惊喜。

  眉头不皱,计上心来:“你亲手给他做个蛋糕吧。”小雅一听,开心啦:“好好好!可我家没那些专业工具呀,再说以后八辈子不做一次,我可懒得去买烤箱。”我说:“别把问题复杂化。不必大动干戈,你家那个平底不粘锅就行。到超市买几个鸡蛋、一小袋面粉、砂糖要细的。为了蛋糕厚薄均匀,最好再买个挤花袋和小筛子,好操作,以后心血来潮想做,这两样都用得上。然后就动手做吧。”“就这么简单?那你跟我说说怎么做吧。”还好,她没让我亲自动手给她演练一遍,就在电话里口授吧:

  1.打。两三个鸡蛋加细砂糖,按一个方向抽打到充分融合松发的程度,鸡蛋液粘稠到挑起来能拉成细丝。

  2.拌。面粉200克,筛一筛加入蛋液中,拌匀;再加入奶油液两三羹匙拌匀;如果有蜂蜜,加一小匙更好,拌成面糊,倒进挤花袋中。奶油一定要加,会使蛋糕松软味香;加蜂蜜也是为增加口感,没有也行。

  3.煎。开火,锅内倒一点点油,把面糊挤到平底锅上成圆圆的薄片,煎熟以后翻过来继续煎;然后再把面糊挤在煎好的这一面上;这样反复,直到面糊全部用完、煎熟为止,成为多层蛋糕。当然,蛋糕的层次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薄一点女孩子吃起来够文雅;要送男士吃,最好是“千层”,让他把嘴巴张得尽可能大,充分体味你的“千层爱”。如果蛋糕上面点缀一颗草莓或一片黄桃也可以,很爽口。

  一通电话长传之后,小雅满意地说:“绝对是个惊喜!”听见她高兴,我也很开心。放下电话,不禁想起霏霏。霏霏和男友相识6年,开始谈感情将近1年。春节前,在国外工作的男友经常给她打国际长途,但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既不表示他会回国,也不动员她去国外。初三那晚霏霏打电话给我说:“我可以放弃这里的一切,跟他出国,从头开始。”霏霏的一往情深令我担心,我说:“那他会感到压力很大,或许他还有其他想法,他这次回来过春节,你一定要同他谈清楚。”说完这话,我忽然有点辛酸,聪明可爱的霏霏像是在等待别人的宣判,好被动啊!霏霏说:“本来说好昨天见面的,他又说有事,反正今天一定要有结果的。”

  这些天过去了,不知结果如何。情人节到了,花市上,进口玫瑰涨到50多元一枝,或许霏霏不在意能否收到玫瑰,更愿意送出一块亲手制做的蛋糕,可是,她的蛋糕会送出去吗?祝愿天下有情人都能分享爱的“蛋糕”。

  典雅味美自助浪漫

  □撰文 杨志洪 摄影孙燕君

  情人节到了,一些读者朋友建议,推荐浪漫饕餮去处。本人对尔等浪漫毫无经验,但在合理想象中,对情人节“选址”倒也归纳出几点要素:一是环境要雅致,格调独特;二是物有所值,花费不多,精神物欲双满足最为理想。

  朋友建议,延安西路新开了一家龙之梦丽晶大酒店准五星级的自助餐,很有特色,于是直奔而去。

  踏进酒店,沿着S型楼梯拾阶而上,二楼便是餐馆,餐馆气派很大,围着中空大堂,呈环形状,整个大堂高达10多米,餐馆像一根腰带围在中间,造型构思极具创意。看到价钱,当然心里也咯噔了一下———中午150元,晚上218元,情人节288元。朋友笑咱老土,说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是超五星级配制,属于世界知名品牌,只是刚开业,在程序上需要一年后认证,所以暂屈居准五星级,比起沪上同类自助餐,它的价格还算适中偏低的。

  有道是,花好桃好,吃了才知究竟好不好。

  餐厅的格局极富人性化,它被划分为亚洲区、欧洲区、海鲜色拉区和甜品区。每个餐区都有相对独立的座位,一律都是软软的沙发圈椅。亚洲区算是大区,品种繁多,有广东的烧腊、日式寿司、泰式炒饭、蒙古烧烤,以及东南亚风味。这里的烧腊味道很纯正,丝毫不输给知名港粤茶餐厅。

  吃蒙古烧烤的品种很多,除了牛羊肉之外,还有豆角、青菜、青红椒丝豆芽、香菇等蔬菜。烧烤炉是裸露的,模样像个古时的大战鼓,面上是整块不锈钢,平平整整。厨师在当中抹了丁点油,然后将食客所点的菜蔬放在上面,真的很奇怪,没有一缕油烟,而且很快意,毕竟环保和健康是最重要的。

  西式餐区也是大区,可能因为这里老外比较多的缘故,所以菜水比较正宗,尽管本人吃不太习惯,但尝鲜还是必须的。夹了几块茄末烧金枪鱼,味道不像中餐那样浓郁,但厚厚的金枪鱼体现了西餐文化,很扎足,注重营养和卡路里。

  色拉海鲜区倒蛮对口味,有小青龙、冻蟹、三文鱼、日本章鱼、扇贝等十多种海鲜,而且这些海鲜品相很好,据说许多都是从美国澳洲远途跋涉而来,捕自深海而无污染。冻蟹和小青龙很壮,口味也合适。可惜品种太多,咱也不能为了开荤而一一尝来。在这种高档的地方,腔调还是要有的,一不能硬吃,二不能浪费,还要留点胃口吃甜品匹萨。

  甜品区实在太丰盛了,水果、西式蛋糕、果冻足有三十多种,而且极有人性化,每份都是小小的,很精致的,对我们这些粗手粗脚的大男人来说太周到了。西式蛋糕是最好吃的,很香,有股奶香味,看上去结实,吃起来很酥。水果冻很迷人,装在细细长长的玻璃瓶里,色彩斑斓。最初拿了一瓶朗姆薄荷味,最上面是一颗白色荔枝,下面是绿色果冻,用小勺子送进嘴里,就像一个小女孩在吃零食,若在家里或单位里,这副模样肯定会遭到嘲笑,娘娘腔,而且还是故作稚嫩状,在这里大家都是“半斤八两”。

  饕餮一餐,仔细想想吃自助餐也蛮合算的,上档次的圆桌面人均也在200元以上,吃自助餐毕竟自由点,而且可以吃更多菜,尤其自助餐给人以更大的活动空间,情人更合适,可以走动,可以间歇,周围几乎没有熟人,各行其是,很惬意。

  2月14日,龙之梦推出温馨浪漫情人节活动,每位288元,另赠送一杯欢迎鸡尾酒和一对浪漫熊。■龙之梦丽晶大酒店地址:延安西路1116号电话:61159988转82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