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始皇>将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 多明戈担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谭宏伟)谭盾作曲、张艺谋导演的歌剧《秦始皇》将于十二月二十一日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在大都会歌剧院十三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剧院方面介绍了将在二00六至二00七年上演的包括《秦始皇》、《蝴蝶夫人》在内的多个剧目。

  谭盾、张艺谋虽然没有出席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在发布会上放映的短片中,他

们介绍创作该剧的有关情况。谭盾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汇集全世界的精英、在全世界最有名的歌剧院、做一场颠覆性的演出。这部歌剧以秦始皇、兵马俑、长城这些西方歌剧中没有的元素,来探讨爱情、人性、历史这些东西的本质。张艺谋则表示希望把电影的手法借鉴到歌剧中来,给传统的歌剧舞台带来新鲜元素和活力。

  《秦始皇》这部歌剧的主创人员都是“重量级人物”。除了旅美作曲家谭盾作曲并指挥、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外,编剧为美国华裔作家哈金、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出演秦始皇。

  这部歌剧也是谭盾和张艺谋的第三次合作。此前他们曾合作过电影《英雄》和北京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宣传片。近些年,张艺谋在舞台上不乏力作,执导歌剧《图兰朵》、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

  《秦始皇》这部歌剧虽未上演,但是已经引起纽约媒体的关注。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很多家媒体对这部作品的创作动态都进行了报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