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群众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2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正月初一,上午10点,记者赶到临清市代湾乡晁寨村时,村党支部书记程继平带着村“两委”成员给村民拜年已经转了多半个村子了。他们从前街拜到后街,逐门挨户,一户不少。程继平讲,春节前他们已经给村里的老干部、烈军属拜了一圈年,送了一些年货了,大年初一挨门拜已成了晁寨村好几年的传统了。

  说话间,记者随同他们走进了一户人家。院子打扫的很干净,三间红砖北屋,门上

安装着风门子,窗上安着雨搭。一进门村支书就喊“拜年喽”,应声从屋里出来的是一老一小,老者是个老太太,大约有70多岁,小者是个走路瘸的少年。李兰贵老太太说,自从儿子去世、儿媳改嫁后,她家就成了村里重点照顾对象,年前村里送来了面粉、肉和菜,大年初一都来跟俺拜年,真让人心里热乎。程继平听了老太太的话眼睛有点发湿,急忙拉住老人的手说:“可不能这么说,俺们干得还不好,如果干得好村里有钱,把你们这类的困难户都养起来,那才好呢。”

  出了李兰贵的家,问程继平再到哪儿去,他说先到后街去。他说这话,记者心里自然明白他的用意,因为十年前记者曾在这个村当过一年的包村工作组长,知道前街和后街存在着矛盾。程继平是前街的,当上村干部后他着重解决的就是前后街的矛盾。

  在后街拜了这家拜那家,每到一家就问寒问暖,让人家提意见。曾当过村支书的乜长海说:“俺以前没做到的,今天你都做到了,原来的不管啥矛盾一拜年就都没了。”

  本报记者徐少林本报通讯员井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