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襄樊发布汉江水质月报  [基层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48 中国环境报

  李会林 刘红星

  本报讯 面对环境污染事故高发的态势,湖北省襄樊市环境监测站将辖区汉江流域地表水监测由原来的双月监测改为每月监测,并编发《汉江水质月报》,为考核各县(市、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提供科学依据。

  《汉江水质月报》是襄樊市境内汉江干流及7条主要支流、豫鄂两省交界的唐河和白河、襄樊市城区南渠和襄阳护城河等地表水环境的水质监测报告,水质监测工作由襄樊市环境监测站承担,监测时间为每月上旬,全年监测12次。

  首期监测结果表明,与去年四季度相比,汉江流域水质整体有所下降。水质变差的主要原因,一是枯水期水量变小,河流自净能力下降;二是由当地生产生活污水排入造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