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上网费 四川荣县一群小网迷打洞行窃1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2月14日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四川自贡荣县一群12岁到16岁的小网迷,为了寻找上网费和维持“高消费”,他们深夜像“小老鼠”般满城“打洞”偷窃财物。2月10日,荣县旭阳派出所初步查明:这群娃娃从去年以来,共“打洞”入室盗窃40次,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昨日,这群娃娃中,有3人被警方刑事拘留,3人被移交家长监护并随时接受讯问。

  1月初的一天清晨,荣县县城居民张平(化名)发现自家窗户外钢条防护网露出一个直径30—40厘米的洞,再仔细一检查,发现自己的手提电脑及一台电脑主机不翼而飞。张平立即向警方报案。在春节前后,荣县县城接二连三发生10多起“打洞”入室盗窃案。一时间,县城居民人心惶惶。

  荣县民警不得不放弃春节休息,每天晚上分组在重点案发地巡逻守护。同时,刑侦人员还深入社区,在游戏厅、网吧等公共场所摸排线索。

  2月9日,侦查人员在摸排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六七个小娃儿长期出入网吧、游戏厅,并在宾馆、餐馆进行高消费。警方通过对这些娃娃的家庭情况调查,发现其经济条件较差。“那他们消费的钱从哪里来呢?”带着诸多疑虑,民警从2月9日下午到10日凌晨4时,从城区不同的网吧将6名娃娃“请”到派出所。

  经盘查,这些娃娃“吐”出了惊人内幕:他们就是神秘的“打洞者”,他们利用傍晚6点至9点,趁居民家中无人之机,扳弯防护栏的钢条,让身材瘦小的同伙钻洞入室偷东西。

  据民警介绍,这些娃娃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12岁,他们均是辍学少年,都是超级“小网迷”。他们的父母中,有的工作忙,“没时间”管娃娃;有的整天喜欢打牌,“懒得”管娃娃;有的则认为娃娃反正不爱学习,“没必要”管娃娃。他们都不负责任地把“管教”娃娃的责任推给社会。于是,这些娃娃染上迷恋上网、吃喝玩乐等恶习。没有钱,他们便“打洞”盗窃,销赃后把赃款全部用于下餐馆、住宾馆、打游戏、上网聊天。

  据警方初步审查,这个盗窃团伙自去年以来累计作案40余起,盗得居民家的现金、金银首饰、手机、手提电脑等大量财物,赃物总价值10余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漏网的“打洞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