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球星迪亚奇:我爱上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哥斯达黎加《工商》双月刊2月12日一期报道,哥斯达黎加球星迪亚奇谈中国:

  “美好!愉快!神奇!”哥斯达黎加足球明星戴维·迪亚奇对自己在中国的经历作出了如此评价。2004年他来到中国,曾效力于中国的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现在,迪亚奇加入了哥斯达黎加1906年创建的历史最悠久的卡塔戈体育俱乐部。

  他说:“那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在那里的所见所闻令人终生难忘。中国是一种与我们截然不同的文化,所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极为丰富和特殊的经历。”他不懂中文,只能用英语与同在有有队踢球的一位葡萄牙人和一位匈牙利人交流,所以中方给他配备了一位译员。

  他说,“我们不太适应中国饭菜。中国球员吃得不多,所以比较苗条,身上没有多余的脂肪,而我们总要多吃一点。有时我们不能与中国队友一起吃饭,就到意大利餐厅吃面条、土豆泥和冷盘”。

  随着时间的推移,迪亚奇逐渐习惯了中国菜,“最初三个月,我不会用筷子,有时真是吃不饱饭。学用筷子很难,但只要经常练习就能掌握,甚至可以夹起面条。在中国生活,你得学会用筷子”。

  “我到过很多国家,但是中国给我的印象最深。我认为,上海和北京是未来的城市,在这些庞大的城市中,高楼大厦耸入云霄。我去过纽约,但这个‘大苹果’与上海比起来相形见绌。上海摩天大楼和宫殿式的建筑鳞次栉比,真令人难以置信”。让迪亚奇印象最深的还有上海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特别是在各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在上海的时候,我给家人买了很多礼物。回到国内,这些东西一年后才出现在市场上”。迪亚奇把中国的高速发展归功于中国人的文化和工作能力。每次去训练场的时候,他都会看到赶去上班的熙熙攘攘的人们,看到建筑工地上的巨型吊车。那里,绵延数公里,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他们工作勤奋,做其他事情也非常迅速。我记得,政府出资给普通人兴建的住宅小区,不到两年就完工了。那是一项2200套住宅的工程啊!上海的公共基础设施非常好,在这方面他们付出了巨大努力。”

  至于足球,迪亚奇承认,他是带着一种对中国球员的错误观念到那里的。他曾认为,中国球员身材矮小,只是比较灵活而已。但是,他看到的却是健壮魁梧、有的身高达一米九的球员。

  迪亚奇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也满怀信心,这不只是因为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也因为中国有着良好的体育设施。“体育场很大,都可与迈阿密的体育场媲美,是全封闭式的,建筑相当美。尽管有的体育场属于一个不大的俱乐部,但也都是100%的草坪。从长远看,中国在足球上将有重要的发言权。”

  迪亚奇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的经历。“中国太美了!她的各种基础设施,她的一切都在把中国变成一个各种意义上的世界强国。我爱上了中国。”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