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幼儿园路上飞来横祸 母子惨死“武疯子”锄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2月14日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月12日上午9点过,四川富顺县童寺镇5岁小男孩小明(化名),在妈妈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去上幼儿园,可刚走出家门一公里,母子俩就被“武疯子”黄显富用锄头击中,小明当场死亡,其母向淑琼为护孩子,被挖中后脑勺,经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死亡。目前,富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立案调查。

  12日上午,童寺镇永丰村村民正欢欢喜喜准备过大年。杨胜洪大爷一家也不例外,

在城里工作的兄弟姐妹和儿孙们都回了家。早上9点过,儿媳妇向淑琼带着5岁的儿子小明到镇上幼儿园去报名,“他们刚出门不久,我就听到有人喊小明两娘母出事了。”小明的叔婆周光琼眼泪汪汪地说,“我一听,马上跨出门槛跑到现场,看到娃娃满身是血,脑门上开了很长一条口;他妈妈也满身是血,但她倒地时仍紧紧把小明抱在怀里,看样子是极力保护娃儿才遭了毒手!”

  周光琼当过医生,知道一些应急处理措施。见到母子俩的惨状,周立即把脉,“我一摸,娃娃已经没有了呼吸和脉搏。”周抽泣着说,“大人的脉搏和气息都还正常,于是我用纱布把她嘴里的溢物擦干净后,简单地止了血,就守在现场等医生来。”

  惨案发生后,村民们纷纷赶到事发现场,并报了警。据当地警方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行凶者仍在挥舞锄头,威胁靠近的群众,“我们一边劝说凶手,一边悄悄对其进行了包围,防止其逃窜!”最后,趁其不备,几名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擒获。

  小明的父母常年在成都打工,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今年春节,父母回家过年,准备过完大年就回成都上班。“他们说好了上午给小明报名,下午就收拾东西走,哪知道发生了这惨事啊!”小明的爷爷杨胜洪跺着脚哭诉道。

  当天下午,在临时搭建的灵堂前,小明的奶奶几次哭昏过去,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我媳妇和孙孙明明死得好惨哟,一定要严惩凶手!”

  据童寺镇党委书记谭方友介绍,事发后,镇上一边向县里汇报,一边调拨镇政府的车辆将伤者向淑琼紧急送往县医院,“车刚到永丰三村村口,就遇上县120救护车,医护人员随即将奄奄一息的伤者送院抢救!”

  谭方友表示,镇党委、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采取三条措施:派人员协助公安保护好现场;与县医院等联系全力抢救伤者,先行垫付了4000多元抢救费;让专人陪护死者亲属,做好善后工作。

  据村民们反映,“武疯子”名叫黄显富,是童寺镇永丰村村民,几年前因家庭不和离婚,现在家中有60多岁的老母亲和8岁多的女儿。“离婚后,他一个人去外地打工,回来后脑壳就有点‘问题’,动不动就拿锄头打人。”一位村民心有余悸地说,“去年夏天,他把邻村的一个村民打伤了,今年正月初十,还用锄头把一个赶摩托车的老婆婆挖伤了!”

  随即,记者赶到童寺镇镇政府,政府有关人士介绍说,镇上平时比较注意对黄显富的“照顾”,去年底为其申请了农村低保;鉴于黄有精神病史,相关部门曾责成其家人照顾好他,“今年正月初七他还正常地‘走人户’,但没想到会突然行凶杀人!”

  据记者了解,目前,黄显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送交权威医疗鉴定部门作精神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