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斯顿3千华人庆元宵 市长颁布“中国元宵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顿二月十三日电(劳荆许阳)由《美中信使报》和休斯顿中国联合校友会共同主办休斯顿元宵活动十二日举行。这个活动吸引了当地三千多华侨、华人参加。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华锦洲及各界名流出席了这次活动;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亲临现场祝贺,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专门派代表到会宣读市长文告:宣布二月十二日为休斯顿“中国元宵节日”。怀特市长并向休斯顿广大华侨华人祝贺节日快乐。

  当地华侨、华人在正月十五这一天能有机会聚集一堂,吃元宵,抽大奖,猜谜语,看演出,逛摊位,感到特别的温馨,犹如回到中国一般。上午,当地陈氏太极拳推广中心组织的“长龙飞腾”在锣鼓声中开场,随后由当地的少林功夫学院舞狮队表演的“雄狮劲舞”等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华锦洲总领事按照华人的传统习俗向腾龙舞狮“口中”送上红包。当地的十余家舞蹈学校、歌舞团、演出队纷纷登台献艺。著名的NBA篮球队休斯顿火箭队还派来三位拉拉队女郎到现场表演了热烈欢快的舞蹈。

  主办者说:休斯顿华人在新春元宵节之际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庆祝活动,迄今还是第一次。这也是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中美之间交流和了解,促进华人社区与主流社会之间关系的好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