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长乐:加拿大是海外华文媒体“最后宝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48 中国新闻网

  

刘长乐:加拿大是海外华文媒体“最后宝地”(图)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十三日在温哥华“推广”凤凰卫视美洲台。

  

刘长乐:加拿大是海外华文媒体“最后宝地”(图)

  温哥华华人华侨和各界名流参加今晚举行的凤凰卫视加拿大开播酒会。

  

刘长乐:加拿大是海外华文媒体“最后宝地”(图)

  凤凰名主持人陈鲁豫在酒会上介绍凤凰节目。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二月十三日电(记者吕振亚)加拿大是华文媒体在海外的“最后宝地”,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今晚在此间向本社记者表示,在这个倡导多元文化的国度里,中华文化将会大放异彩。

  以华侨华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凤凰卫视美洲台已在加拿大开播。率领一个专业团队正在加东加西进行“推广”活动的刘长乐充满自信地说,海外华文媒体要扩大其影响力,必须要立足于华人,但更要超越华人社会,扩大其在主流社会的知名度和穿透力。

  在解释何为“最后宝地”时,他认为,加拿大华人众多,总数上百万已超过全欧洲华人的总和;而且这里的华人质素较高,承继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脉络。目前加国境内实际上只有一个华语电视频道,无论从商业角度还是从消费角度看,凤凰卫视落户加拿大都是好消息。

  刘长乐还向此间媒体表示,此次美洲台在加拿大开播,为加百余万华人服务,是凤凰卫视矢志做“全球华人CNN”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认为,凤凰卫视最大的特色是,一直以关爱全球华人为己任,并将继续“做全球华人的眼睛和嘴巴”,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维护华人利益,反映华人立场和观点。

  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凤凰卫视美洲台在登陆美国四年后,成为第一家正式获得加拿大广播事务委员会准入许可的华语频道。华人可通过加方有线电视网,收看凤凰美洲台提供的二十四小时连播的资讯和娱乐节目。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田春燕等参加了今晚在温哥华举行的开播酒会,凤凰名主持人陈鲁豫向华人代表介绍了凤凰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