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两年未参加广东省政协全体委员会议 奥运冠军被撤销政协委员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广州消息据《广州日报》报道,在不久前闭幕的广东省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上,香港置添集团董事总经理李聪德、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等因两年未参加省政协全体委员会议,被省政协以“辞职”的方式撤销了省政协委员职务。

  1/3政协委员缺席会议

  广东省政协系统对“不作为”政协委员“开刀”的制度化规范的设想,源于广州市政协。据统计,广州市政协开会时政协委员到会率最高达到了80%,最低时只有60%多一点,1/3的政协委员缺席会议,几乎使政协会议的决议都难以合法化。

  从2004年起,广东省政协在系统内部掀起一系列针对政协委员“不作为”的“责任风暴”。2006年1月13日,广东省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审议决定:28名省政协委员因年龄、工作调动、任职期满等各种原因而“辞职”。如此大规模的以“辞职”方式取消政协委员职务的做法,在广东省政协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政协委员要刷卡报到

  2005年12月,《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的规定》初稿完成,按照初稿的初步意见,省政协委员两次不参加全体委员大会、常委两次不参加常委会议,省政协将撤销其委员、常委职务。目前,省政协有关部门正在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的意见对其进行修改,计划年内公布实施。

  广东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将于今年2月21日~26日召开。记者得知,为了加强政协委员参加全体会议的管理,大会将实行刷卡报到制度,不能参加会议的常委和政协委员,必须向大会书面请假,否则将受到制裁。Y(王洪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