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高甲戏有望“补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遗”项目可能由4项变为5项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在即将公布的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高甲戏有望被调整为厦门市和泉州市共同申报的项目,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的。

  上个月初,文化部在其官方网站进行了第一批501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示,

厦门市此前申报的南音(与泉州共同申报)、歌仔戏(与漳州共同申报)、答嘴鼓和蔡氏漆线雕均榜上有名。

  但据了解,在文化部的公示项目中,还包括厦门申报项目之一的高甲戏。但是,该项目的“申报地区和单位”一栏中只有“福建泉州市”。

  厦门市文化部门认为高甲戏至少应该是由厦门市和泉州市共同申报的项目,因此就这一情况向文化部反映。

  如今公示期已过,据有关知情者透露,高甲戏的“申报地区和单位”有望被调整,高甲戏将成为厦门市和泉州市共同申报的项目,不过具体情况需等本月15日赴北京后方能知晓。

  假如情况属实,厦门由“准国遗”晋级为“国遗”的项目将由4项变为5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