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影响岛内高品质玫瑰花产量锐减致花价上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8 中国新闻网

  

天气影响岛内高品质玫瑰花产量锐减致花价上扬(图)

  图为浅粉色的高品质玫瑰花“东方之星”。 (图片来源:台湾“中广”)

  中新网2月14日电 今天是西洋情人节,不少民众都赶着订购应景玫瑰花,准备与有情人欢度浪漫的节日,不料受天候影响,造成“灰霉病”严重危害,高品质花卉产量锐减,

不少零售商卖到缺货,单朵更创下200块(新台币,下同)的天价,让不少有情人大喊吃不消。

  据台湾媒体报道,2月14号是充满浓情密意气氛的西洋情人节,原本行情就高涨的应景玫瑰花,再度创新高。中部地区不少花卉业者表示,受到早春气候温暖、日夜温差大、产地经常出现浓雾的影响,造成“灰霉病”严重危害,导致产量锐减外,品质也是大受影响,造成高品质花卉卖到缺货。尤其是“新铁达尼”、“新香槟”与“东方之星”,零售价格一路飙涨,最高行情单朵配上配花与包装,更创下200元的天价,让不少有情人大喊吃不消。

  彰化一花卉拍卖市场经理表示,因“灰霉病”危害,经由大、中间盘商到零售上市过程,常造成玫瑰花焦黑或腐烂的耗损约增加50%,导致玫瑰卖相不佳,价格却相对高昂,有情人可酌量选择,同样可过一个高贵而不贵的情人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