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剑门关关楼被大火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14日电(宋元东)有天下第一雄关美称的四川剑门关12日晚遭遇一场大火,由于地势险要造成灭火困难,大火完全吞噬了剑门关关楼。

  记者在失火现场看到,关楼原有的青瓦飞檐全无踪影,只剩下一副焚烧后光秃秃的“骨架”。初步调查表明,火灾原因是由二楼香火引起的。

  剑门关位于剑阁县城北30公里处,居于大剑山中断处,两旁为断崖峭壁,其状似门,故称“剑门”,享有“剑门天下雄”之誉,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1982年,剑门关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剑门关关楼始为三国蜀汉诸葛亮修筑,曾多次修复。这次被烧毁的是1992年剑阁县修建的仿古砖混结构剑门关关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