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锦城洋溢浓情蜜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实习生黄婷婷李春阳孟凡萌记者曹红梅)今天是情人节,一早,空气中弥漫着玫瑰花和巧克力的香气,记者上班时路过南京路一花店,看到一个小伙手里拿着一枝粉色玫瑰花,乐滋滋地从花店里走出来。

  昨天,在人民街一规模较大的花店,记者看到五六个人忙着插花打结,玫瑰花摆了一地,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墙上贴着20多张预订单。店主介绍说,玫瑰花是从昆明空运来

的,普通玫瑰花每枝8元到10元,蓝色妖姬要卖到100元一枝。预订者中不乏订购999朵的,算起来光这些玫瑰就要花去万元。水晶玫瑰价格相对昂贵,一枝18元至42元不等,多数店主不愿意进货。

  情人节里送玫瑰,虽然传统却也可以花样翻新。据一家花店的店主介绍,他们刚刚接待了一名顾客,是按照玫瑰花语的说法准备在情人节这天分多次送女友1朵到10朵玫瑰。也就是说,这名幸福的女士将从早上上班开始到下午4点下班,9次(花语中没有4朵玫瑰之说)收获来自男友的惊喜。

  除玫瑰、巧克力外,今年的情人节礼物又多了鸡尾酒、葡萄干红等酒品,价格从5元到几十元不等,而且还用玻璃纸、彩带进行免费包装。在一大型超市内,记者看见一名中年女士一共买了6大瓶鸡尾酒。

  酒店、歌厅也都不错过这个赚钱的机会。一家大酒店早早在报纸上打出“情人节521元烛光晚餐”的广告,记者打电话一问,该酒店还准备了999元的套餐,目前价位在100元至500元的套餐已有人预订。平日里不收包房费的歌厅,在今天也都加收了30元至80元不等的包房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